壹玖(努力生活)

达西亚族

起源

万年之前,天地尚是蛮荒,归与墟第一次在东陆发生大战。帕达雅古神将天落族驱逐出瓦尔伦草原,建立帕达雅部。与此同时,在西陆的古罗雨林之中,众神之父阿流柯苏第一次遇见了那名为达西亚的精灵。传闻达西亚是因世界第一缕月光照耀到千叶泉而孕育而生的精灵。所有拥有了世界中最为出尘的面容。

《曙光西录》第五章写到,年轻的阿流柯苏为了斩杀恶龙,进入古罗雨林去寻找千叶泉以免疫巨龙的瘴气。途中,他遇到了古罗雨林的守护者达西亚。那是骑着白鹿的森林精灵和满身戎装的英雄第一次相遇。《曙光西录》并未记载后来两人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达西亚允许了阿流柯苏去她的母泉千叶泉沐浴。而后来的阿流柯苏建立斯巴达克城邦后,在广场上位达西亚建起了巨大的雕像。后来达西亚与风神赛费托斯结合育下了五男四女,她的后代又在接下来的数千年内不断繁衍,终于形成了颇具规模的部落,为了纪念始祖,后人就自称为达西亚人。

习俗

达西亚人常年生活在古罗森林内,他们既是古罗森林的居民也是古罗森林的守护者。他们靠猎杀森林中的动物为生,而在死后将自己葬在树下,将自己的血肉回归自然。达西亚人习惯在巨大的古树上建立树屋,在树屋之前拉起巨大的吊桥,以供平日里行走。

达西亚人的制造水平在西陆不算靠前。但是手工业非常出名,各色植物所制成的衣物和他们的花酒在西陆一样出名。

和其他西陆人一样,达西亚人也信仰阿流柯苏,但他们的祭祀更喜欢祭拜月精灵达西亚。在达西亚族中,地位最宝贵的便是祭司,他们能与森林的精灵对话,能使用玄妙的秘术,几乎是神的化身。但是达西亚族的祭司和其他地区的神职人员不同,他们更加接近普通人,施展秘术的时候也允许其他人观看。

战斗

达西亚人性情豪爽,崇尚自然,热爱和平,他们拒绝除了捕猎意外的任何非正义的杀戮。但并不代表他们不会战斗,相反由于常年捕猎,达西亚的男人几乎个个都是战斗的好手。

古罗森林的丰饶物资和辽阔的地域,也让很多君主垂涎不已。在火星纪年十二年,马奇诺帝国的亚索古萨君主击败了斯巴达克和翡冷翠联军后,整合部队进攻古罗森林,企图扩大版图。他自负的认为,达西亚只是群贫贱的猎人,一定会很快倾覆在他大军的铁蹄下。但很快,现实就给了这位不可一世的君重重的一击。五千马奇诺重剑士走进了古罗森林,结果五天后,只有三十二人活着走出来。幸存的剑士讲述向君王讲述起他们在森林内的可怕遭遇。达西亚人如同鬼魅一般潜行在丛林之中,重甲完全抵御不了从四周射来的弓箭,反而限制了他们追击和御敌。而且即使正面遭遇了,重剑士们其实也丝毫未能占到便宜,达西亚的战士手握短剑,攻击轻灵且狠辣,相较之下,马奇诺重剑士就仿佛笨拙的狗熊,纷纷无奈的倒在达西亚人的剑下。惨痛的伤亡,让亚索古萨意识到达西亚人并不是像想象中那样软弱与弱小,很快马奇诺军团便撤离了古罗森林。而后也鲜有国家敢去招惹达西亚。

而经历了这次战争后,不少达西亚的青年对外面的世界也产生了好奇,他们纷纷背上弓箭,跨上麋鹿,走出森林,去见识森林之外的世界。而因为他们好爽与正义的性格,西陆上也出现了许多达西亚人劫富济贫的热血传说,人们把那些腰挎短剑,背着弓箭,潜行在黑暗中,帮助平民,守护正义的达西亚人称为:达西亚森林游侠

评论

热度(3)